lan01.jpg 

記者林錫霞/苗栗報導

位在卓蘭鎮壢西坪上的花露休閒農場,原來是一家專種聖誕紅的專業花卉農場,近年隨著觀光休閒業的興起,營業型態也逐步轉向香草,除了全區種滿數上百種香草植物,園區也提供焗取精油的DIY活動做為發展特色,老闆陳基能還計畫要把花露打造成「鼻香(台語)農場」,讓走進花露的遊客,都能感受到「香」的魅力,跟他一起打造「鼻香人生」。

lan04.jpg 

lan05.jpg 

花露香草休閒農場的香,主要是從香茅草開始的,陳基能小的時候,家裡就是一間焗油廠,熊熊烈火與濃濃精油香就構成了兒時多數的記憶,他最記得自己捧著書本一邊顧爐火,一邊映著火光讀書、做功課的歲月,那段日子過得雖然辛苦,不過也因為在香茅油的薰染下,回憶起來特別香甜。

lan06.jpg 

lan07.jpg 

lan08.jpg 

lan09.jpg 

 


花露農場的香花、香草、香樹在陳基能近年不斷擴張下,累計有數百種之多,光是薄荷就二、三十種,遊客不論走到那裡,隨便摘片葉子、賞一朵花,或者隨手在樹葉叢中攪和一下,香便撲鼻而來,導引遊客品味不同的鼻香世界。

lan10.jpg 

種了滿園子的香花、香草與香樹,不讓遊客帶回家,也真有點說不過去。花露農場因此研發了許多精油相關附產品,其中茶樹精油最受歡迎,原因是茶樹具有良好的抗菌效果,在SARS以及H1N1流行的當口,最適合做為保健及防護之用,園方也委託廠商製作了各種茶樹精油副產品,像沐浴乳、洗髮乳等供民眾選擇。另外這裡也提供精油DIY的體驗課程,內容包括天然精油乳液DIY、茶樹防蚊液及精油手工香皂,其中天然精油乳液DIY主要是用茶樹精油、蘆薈凝膠、維他命E調製而成,具有很好的保濕效果,適合乾燥皮膚;茶樹防蚊液,則以現採的澳洲茶樹枝條現場精練,做成的防蚊液,可以抗菌消毒,還能有效防止擾人的小昆蟲靠近;精油手工香皂部分則以純天然植物油添加在天然植物油裡,經氫氧化鈉皂化後製做而成。以上價格介於120元到280元之間。
lan02.jpg

lan03.jpg

lan11.jpg 

 


苗栗縣卓蘭鎮 花露香水休閒農場
園區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
客服專線:04-25891589 , 25893280
入園門票100元,可抵園內消費。
開放時間:AM 8:30 – PM 6:00 ﹝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