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1.jpg  

記者林錫霞/苗栗報導

秋天二期稻作結束後,除了穀倉豐滿,田間做為綠肥的波斯菊也正迎風搖曳,去年獲選為全國10大花田評鑑第一名的苗栗縣三灣鄉,為了打響三灣冬季觀光知名度,今年推出「稻鄉柑香季」做為迎賓主軸,12日將配合同時盛產的柑橘,邀國人前來賞玩,美景處處,活動內容也十分精彩,適合大小朋友一起參加。

 圖3.jpg 

 

三灣鄉推出的「稻鄉柑香季」以花田迷宮、自行車漫遊及稻草人創意比賽為活動主要內容,其中花田迷宮在三灣鄉公所精心規劃下,總共設計了五座難度不一的迷宮,例如一般迷宮,多為直角設計,但三灣的花田迷宮,有些是60度角,形成難度頗高的三角迷宮,常讓遊客進得出不來,有些方向感不好的人,甚至想調頭,也不一定找得到原路,十分有趣。

5667.jpg 

三灣鄉長曾武雄表示,三灣鄉今年花田種植面積高達16公頃,以波斯菊、萬壽菊及百日草花為主要內容,一大片花海在三灣特有的山水映照下,景緻極美,適合親子或情人共騎乘鐵馬共遊。另外鄉內的柑橘也已經全面進入採收期,三灣柑橘栽植面積達194公頃,黃澄澄的各類柑橘吊掛在永和山水庫附近的山林之中,別具逸興,來到三灣一定要品嘗三灣的新鮮甜橘,除了可以入園採果,鄉內多家餐廳,還研發出多種柑橘風味料理,香香甜甜的幸福滋味,只有吃到口才知道。

5664.jpg 


曾武雄說,「稻鄉柑香季」的其他活動內容還包括,農特產品的展示區、限量的花種子免費大放送,活動舞台區表演區內則有花仙子帶來的精彩舞蹈表演、一元柑橘限量搶購、客家風情歌謠及舞蹈、趣味活動比賽…等,歡迎民眾踴躍上台挑戰。  
  為了服務遊客,活動會場二處入口將設有停車場,同時也將開出免費接駁專車帶領遊客輕鬆走訪三灣,相關活動訊息請洽三灣鄉公所(037)831001農業暨觀光課或上活動網站查詢 http://feelingimage.url.tw/sanwan/ 


消費資訊

柑橘風味餐特約餐廳:山城休閒農莊(037)833530:大上農莊(037)833715;群林農莊(037)833267;鄉野居小館(037)833086;隨興竹筍土雞農莊(037)832761。以上餐廳須預約,風味餐供應至明年2月底止。

推薦採果農場:張瑞宏(037)831860;古盛達(037)832589;王細滿(037)831115;廖紹枝(037)831771;黃阿武(037)833146;廖連富(037)833595。以上果園採至明年2月底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