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jpg 


記者林錫霞/苗栗報導

苗栗縣公館鄉的福菜已經採收完成,目前正全面進入發酵及醃製的程序中,為了慶成豐收以及推廣福菜文化,公館鄉農會已定19、20日兩天在苗栗縣旅客映像園 區舉行「2009福菜文化節」系列活動,有精彩歌舞表演並席開一百桌提供免貴福菜料理給民眾食福,好吃又好玩,值得親子前往參加。 

公館鄉每年利用二期稻作結束後的休耕田栽種福菜,在地發展出特殊的福菜產業文化,全鄉值此時期栽種的福菜面積達400公頃,每年為公館增加好幾千萬的收益,公館鄉農會每年也定期舉辦福菜文化節,讓這項最有客家味的美食項目得以延續承傳與發揚。

566.jpg 

公館鄉農會今天在福菜田間舉辦記者會為活動暖身,請來苗栗縣副縣長林久翔及農業處長謝學森等人擔任代言,現場除出端出熱騰騰的福菜肉片湯之外,也請來50餘名小朋友體驗腳踩福菜及田間曬福菜的樂趣,最特別的是現場大小朋友們也將福菜曬成一個台灣圖形,以祈求「福佑台灣」,現場記者還故意提出「是不是會請陳雲林來幫忙排圖」的問題,公館鄉農會總幹事韓鴻恩則大方地方的說,「歡迎來品嚐」。 

韓鴻恩表示,2009福菜文化節活動也配合同時出產的柑橘一起行銷,19日開幕當天上午9時,將贈送二千份福氣鴨肉鍋,現場並有農特產品展售、社 區團體表演、親子趣味遊戲,19日晚間還有食福活動以及經典民歌山城客家情晚會,邀請到南方二重唱、顏志文、徐千舜以及模宮傳奇的精彩模仿秀,內容精彩, 值得期待。

566.1.jpg 

韓鴻恩說,公館福菜的產品項目繁多,依發酵程度不同,從福菜到梅甘菜都有,其中福菜一般指的是梅柑菜,是經過比較長時間倒陰脫乾的菜,這種菜有一種沉甕香,是經典道地的客家菜,另一種則是大家俗稱的酸菜,以肉質肥厚,口感香脆為特色,兩種菜前者適合用來製作梅甘扣肉、炒過貓菜,後者配排骨煮湯或者拌炒辣椒做成牛肉麵的配菜,都很經典。公館福菜在公館農會全年有售,洽詢電話:(037)225211轉供銷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