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錫霞、劉明越/苗栗報導 

為了追求夢想中的田園生活,詹慧君、林庭妃兩個都會女生,十餘年前在台中新社開了第一家薰衣草餐廳,以極度夢幻的香草體驗,透過景觀、美食趨動了都巿人前往鄉野森林尋夢的意念,十餘年後,這兩個女生已經成薰衣草森林七家連鎖企業的主要負責人,但她們仍然不背當年喜愛尋夢的堅持,於今年初又在苗栗明德水庫附近再建造了一座幸福園區,這一個紫色奇蹟,因為採用當地食材、雇用當地居民,成功的提昇苗栗當地的經濟,更帶動當地觀光及農業發展。 

wood-1.jpg 


詹慧君、林庭妃兩人本來互不相識,卻因緣際會,成了事業上最佳合夥人,她們還曾經合著「薰衣草森林」一書,紀錄了她們從種植香草開始,到學會主廚,成功打造夢想浪漫,分享幸福感的經過。而她們在事業衝上頂峰之際,仍然不忘以散播浪漫與幸福做為她們回饋社會的方案,明德幸福園區便是在此因緣下誕生。她們不僅在這裡種滿了薰衣草,同樣成為紫花系列鼠尾草也夾雜其中,到處蔓布的紫色氛圍,果然讓這處原本荒漠的山林,多了一份濃濃的幸福氛圍。

wood-2.jpg


薰衣草森林餐廳明德店就位在明德水庫旁,靜宓的湖水,讓她們兩人心中除了蕩漾無比幸福,也開始有了分享給附近鄰居的想法,於是她們走附近很多農家,田裡生產的各式果蔬就成了餐廳當日的主要食材,依季節不定期採用小黃瓜、大黃瓜、高麗 菜、南瓜、聖女蕃茄、青蔥等等,豐盛而美麗。

詹慧君說,這主要是為了符合減少食物里程數的環保理念,同時也可為促進在地發展盡點心力。她們用小黃瓜、聖女蕃茄沙拉,高麗 菜、南瓜則用來做火鍋等料理,再加上香草來提味,做出的餐點極受好評。並且會依照不同的節令,變換設計出不同的創意料理,每次都有令人驚豔的成績。 

wood-3.jpg 

由於詹慧君、林庭妃兩人都是從外地來的,特別注意和當地居民的互動,不僅砸下大把鈔票做污水處理設備,還提供附近居民急難救助金,就是希望能和當地居民融合成一片,也不因開店造成當地環境的負擔。在薰衣草森林這樣的努力下,不僅引進觀光人潮,直接或間接促進在地消費,繁榮地方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