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明越/苗栗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金果乳香花海」產業文化活動,12月25日將在苗121線高鐵橋下登場。沿苗121線、苗48線道路有廣達160公頃的花海,比去 年的花海大一倍多,波斯菊、萬壽菊、向日葵、非洲鳳仙花、鼠尾草等十餘種花卉構成的花海,已綻放等待遊客欣賞,為方便民眾就近觀賞,主辦單位通霄鎮公所還 規劃有自行車路線,讓遊客以樂活的方式慢慢欣賞,活動將持續到1月3日,賞花期到明年2月18日(大年初五)。 

gold-1.jpg  

通霄鎮金果乳香花海景觀曾獲全國十大經典農村,去年景觀花田也獲得農糧署舉辦「全國十大景觀花田」評選第2名。五彩繽紛的花朵隨風搖曳,十分美麗,經常吸引結婚的新人來此拍婚紗照,已是該區域最佳拍婚紗照的地點。 

通霄鎮長巫恆昭表示,沿著苗121線、48線道及通往飛牛牧場的九層窩農路以及南勢溪、九層窩溪兩岸,沿線有近20家休閒農場、民宿、牧場等遊憩景點,遊客前來可悠閒觀賞花海,選購農特產品,花田景觀可持續到春節前,旅客可把握機會「到通霄,玩通宵」。 

gold-2.jpg

「金果乳香花海景觀休閒廊道」活動12月25日上午開始,將有啦啦舞開場、六對婚紗模特兒花海現場走秀。現場有通霄米食、柑橘、蜂蜜、牛乳製品、有機蔬菜農特產品,以及適合做伴手禮的百年肉餅、通霄米食、養生土豆糖、松果茶、水果酵素、台灣咖啡豆、養生麵包等展售。 

主辦單位強調,帶狀休閒路線長約15公里,交通相當便捷,沿線平常以種稻為主,農民利用休耕轉作景觀花海,搭配休閒農業區內的農場,營造出「花海 廊道」,發展四季花海。通霄鎮公所為吸引民眾參加,特別在12月26日、27日兩天,舉辦自行車遊花海活動,民眾可自備自行車前來,主辦單位每天將贈送 500位名額的免費餐券及鮮奶。 

自行車遊花海路線:苗121線高鐵橋下→苗121線道→蘆沐村風農場→圓山農場→城南有機農場→車輪坑產業道路→金田農場→淨願寺→建民農場→如 意園民宿→永興農場→上田咖啡→祥源橋→苗48線道→飛螢農莊→好望角民宿→松濤居→彙古陶邑→苗48線道→苗121線道→翠松苑民宿→湘庭客棧→飛牛牧 場。最後回到出發點苗121線高鐵橋下,相關活動訊息可上通霄鎮公所網站http://www.tungshiau.gov.tw/查詢,「自行車遊花 海」活動報名電話037-752104轉2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