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明越/苗栗報導 

受到家鄉土地芬芳氣息的吸引,范文馨放棄了在台北打拼的事業,回到苗栗獅潭鄉來經營花園農莊,他的月桂冠花園農莊很歐式,園內遍植三千株以上的月 桂樹,是全台最大的月桂花園。他用月桂葉入菜做料理、飲料,還與當地農戶契作,用當地食材,做出各式美味料理,成功的提昇當地農村經濟,更帶動當地的觀光 旅遊。 

moon-1.jpg 

范文馨的花園裡栽植了上百種花卉、香草,其中,就以他最愛的月桂為最大宗。他說,以前在台北建國花市買的月桂樹,生長得都不是很好,不太長葉子。 後來,發現獅潭鄉緃谷地形及風候,非常適合月桂樹,因為晨間有利於排水的北風,晚上又有滋潤的南風,所以就一股氣就種了三千多棵。 

moon-2.jpg 

他強調,月桂葉是香草中最溫和的天然殺菌,可當作辛香料,用於燉煮料理、調製高湯、調配醬汁、食物調味或泡菜之用,也可做為裝飾、餡餅及沐浴精、香水、空氣清淨劑,另外也用做香草花束或裝飾花環的素材;果實的脂肪油可製造肥皂。 

他還與當地農夫契作秋葵、南瓜、桑椹及羅勒。秋葵做沙拉及菜;南瓜則用來做燉飯、義大利麵、養生鍋;桑椹則用來做飲料、開胃酒、醬汁及鬆餅;甜羅 勒則用來做義大利麵用的青醬,非常美味。此外,他並向農莊北方的農戶購買柑橘、芽菜及梨子,南方的農戶買草莓、甜柿及佛手柑,再搭配自己花園裡種的各式香 草,做成沙拉、綜合蔬菜等美味料理。其中,他將客家獨有的酸柑茶,以義式咖啡機來煮,混入紅糖及新鮮香草提味,做成美味的餐後飲品,極受歡迎。

moon-3.jpg 

 

此外,月桂冠花園農莊還提供住宿及導覽服務,帶領旅客參觀河堤公園、鳴鳳古道及獅潭老街,做生態及人文歷史的解說。在這過程會經過許多月桂冠花園 農莊合作的農戶,旅客可親眼看到這些農作物,還能以便宜的價格向農戶購買,農戶很高興能增加收益;旅客則很高興能以便宜的價格買到最新鮮的果蔬,賓主盡 歡。 

因為月桂冠花園農莊美味的餐點、周到的服務,使旅客願意從遠地而來,在遊憩的過程中,間接的也帶動了當地的觀光及旅遊。有關於月桂冠更多的訊息, 上該農莊之網站www.shihtanlaurel.com,或電洽:037-932-745 ,也可直接前往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四十六之五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