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02.jpg 


記者林錫霞/苗栗報導

隨著時序入冬,有卓蘭後花園之稱的壢西坪休閒農業園區內的各式花卉已經熱情綻放,包括當地最負盛名的聖誕紅以及近年新興的各式香草花卉,姹紫嫣紅的美麗景緻,把壢西坪妝點得美不勝收。為了迎接冬日花季,壢西坪產業發展協會將從周六起連續二周在地舉辦「花現壢西好風光」活動,有吃有玩,玩過了還可以參加攝影比賽,歡迎民眾前來體驗。

卓蘭壢西坪是位於大安溪畔的一處山谷間的台地,向以「花卉、果鄉」留給遊客深刻印象,今年經農委會公告畫定為苗縣休閒農業區後,園區內陸續發展出許多特色餐廳及農場,也有開放採果的果園,成為民眾周休二日最「夯」的休閒旅遊去處。 

566-3.jpg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壢西坪在日據時代曾是軍用停機坪,日軍撤退後,居民進駐此地開始種柑橘、葡萄,近幾年來並配合農村再生計畫轉型為休閒農業區,區內排水、聯外道路改善,遊客到卓蘭採果,發現了「壢西坪花都」這處好所在,聲名逐漸遠播。 
 
劉政鴻說,總統馬英九今年曾專程到壢西坪花露農場瞭解苗栗休閒農業發展現況,並品嘗在地香草花卉烹調的有機美食,壢西坪的獨特美麗風光因此吸引更多愛好旅遊民眾的目光,他竭誠邀請民眾來作客,放鬆心情,擺脫塵俗,享受清靜舒適的休閒環境。

566-1.jpg 

壢西坪產業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呂淑敏表示,「花現壢西好風光」活動內容有精彩藝文表演、農家體驗導覽、風采攝影比賽、農產樂活市集、客家美食DIY、花卉風車DIY等10多項,協會還可提供導覽及安排套裝行程等服務。 

566-2.jpg 

 


其中「風采攝影比賽」,歡迎攝影高手用鏡頭來補捉壢西坪的人文美景,並預定12月24日在「花自在餐廳」公布攝影作品評審結果,詳情可洽苗栗縣卓蘭壢西坪產業文化發展協會,電話0937-245332。 
 
卓蘭鎮代理鎮長甘必通向遊客推介結合花卉、香草、水果的養生餐,以及壢西坪特產無患子、香茅油、樟腦油所製成的各式產品,還有「巴哈崎古道」及山水美景,這個周末到壢西坪攬勝,絕對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