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2.jpg  

記者林錫霞/苗栗報導

 

苗栗縣銅鑼鄉的杭菊即將進入花期,潔白如雪的菊花正靜靜地為大地鋪上一層白色絨毯,準備迎接秋天的到臨,銅鑼鄉農會為了迎接杭菊花季到臨,今天結合同期產出的芋頭,一起辦了一場「菊芋節」記者會,除了邀請魯凱族的巫師為「菊芋節」祭天祈福,頌禱豐收外,現場也端出多種「菊芋套餐」,要讓前來銅鑼賞菊的遊客一次就品足銅鑼當季美食,吃出銅鑼最鮮的正夯美味。

 

銅鑼鄉的「菊芋節」定周六(7日)起一連9天在九湖休閒農場登場,活動以「好芋兆主題展」、「菊芋美食展及品嚐」、「茶花展示」、「心花怒放音樂會」、「客莊奉茶、無限暢飲」、「親子采菊、手工香皂、菊娃娃彩繪、芋圓麻糬等DIY」、「菊芋一元競標」、「趣味競賽」等內容為主,值得遊客規劃行程前來賞玩。

圖集4.jpg 

苗栗縣副縣長林久翔指出,今年的「菊芋節」除了銅鑼鄉境內共20餘公頃的雪白杭菊園可供欣賞拍照之外,周邊也規劃了30公頃大波斯菊花田,以色彩繽紛的方式妝點整個農村景觀,為了讓大家體驗到這片由農業處精心規劃的秋日美景,活動準備了「賞菊專車接駁」及「自行車租借」等服務,讓遊客可以近近地品味各種秋菊之美。

 

銅鑼鄉長黃芳椿表示,銅鑼九湖的杭菊及中平的芋頭,今年都未受天然災害侵襲,在質與量的品質都不錯,特別是杭菊已成為國內最大產地,杭菊不僅可製茶還可入菜,有降火、養肝、明目之效。芋頭則含有高量的纖維,益腸胃促消化,中平村芋頭,口感鬆Q綿密,其中韭菜芋頭糕,用韭菜、蝦米、碎肉炒稥當配料,是 客家經典美食,最受遊客歡迎。

圖集3.jpg 

銅鑼鄉農會總幹事曾義孝說,銅鑼鄉農會為了推廣杭菊及芋頭,除了輔導餐廳開發和種美食,也投入成本自行研發芋頭豆腐乳、芋泥銅鑼燒等美味拌手禮,其中芋頭豆腐乳,初嘗與一般豆腐乳無異,但過不了多久芋頭的香氣就會從尖散發開來,並覆蓋豆腐乳的氣味,特殊的二階段口感讓吃過的人驚嘆不已;芋泥銅鑼燒則採冷藏販售,香甜不膩是最大特色,二種產品都可向銅鑼鄉農會供銷部訂購。(037)981535。

圖集1西湖渡假村美食.jpg 

另外配合「菊芋節」位在鄰近的西湖湖渡假村也推出一客只要550元的「香芋杭菊宴」,內容包括「西湖迎賓盤」、「秋菊燴三寶」、「香芋霜翅盅」、「美菊燜雞球」、「吉士菊形蝦」、「翡翠芋頭粄」、「黑米金菊露」等七道料理,此外該渡假村也配合菊芋節,推出「遇見杭菊西湖游」二日遊賞花行程,即日起平日兩人同行住宿一晚,贈送雙人早餐、西湖渡假村門票、泰安溫泉區泡湯券,還可品嚐「香芋杭菊宴」,費用只要3,420元。預約套裝行程可電洽西湖渡假大飯店037-876699轉2,或上網www.westlake.com.tw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