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4.jpg  

記者林錫霞/苗栗報導

三義鄉的苗130線近年已經發展成為縣內的一級休閒園區,其中雙潭村一帶更以各類經典美食以及DIY教室群聚成為一條讓人十分驚豔的觀光旅遊路線,而現在正是地方節慶「花好樂圓」的活動期,遊客不僅有機會聽到精彩的各類音樂表演,更可以品嘗到道地的客家料理,體驗苗130線的絕美風華,就趁現在。


苗130線早期僅是一條三義通往大湖的產業道路,這裡沿著雲洞山的山型一路蜿蜒到雲裡,景色美不勝收,這裡最先靠著三義的木雕以及舊山線的外溢光環開始發展起來,不過才沒多久,這裡便群聚出自己的特色,並於94年申請核定成為雙潭農業休閒園區,成了三義好吃又好玩的觀光後花園。

圖集2.jpg 


雙潭在早期是三義木雕的加工區,雙潭老街上的每一家戶幾乎都是木雕工廠,不過隨著三義木雕的精緻化及藝術化的發展,以大量生產為主軸的加工廠也大量沒落,留下一條泛黃的街景供人憑弔。

雙潭其實就是這樣一個藏著客家人勤奮簡樸精神的風味聚落,不管是從木鴨子工廠轉型而成的丫箱寶DIY工坊,還是以國劇臉譜為特色的山板樵農場、亦或以陶為主軸的春田窯,在在發揮了濃郁的客家本色,不但好看、好玩、好有料,主人們的熱情好客,更是讓人回味無窮呢!

圖集1.jpg 

 

雙潭農業休閒園區的美食餐廳林立,各種風味料理潛藏在山光水影之中,烹調出絕佳美味。卓也小屋以養生蔬食為主,半自助式的品餐方式,讓遊客不但吃得到老闆精心研發的新色美食,無限量供應的自助料理,則讓大胃者也能充分飽足;福軒餐廳則以自助川燙為主要特色,不一樣的品餐方式,讓人耳目一新,樂趣無窮;另外位在雲洞山麓的漫步雲端,則是一間歐式美食餐廳,古堡式的建築造型,讓人彷彿置身童話世界,這裡的餐也是超經典,值得細細品味。

雙潭休閒農業區內的DIY工坊也頗具特色,位在重河社區的「丫箱寶」提供木鴨子彩繪DIY,這家工廠的產品早期以「獵具」為名,主要是北美湖泊區的獵人在獵捕 野鴨時,都會在湖中放幾隻彩繪木鴨做為誘鴨,以誘騙路過的野鴨們,以為湖中也有自己的同伴而決定降落棲息,這項產業隨來隨著野生動物保育而逐漸沒落,不過精緻的彩繪作品卻成了藝術的一環,讓人愛不釋手。 

 

另外還有二個DIY工坊也值得體驗,其一是最愛面子的「山樵板農場」,這家農場以國劇臉譜為主題,農場夫婦因為熱京劇臉譜,花了數年時間彩 繪了上千張臉譜,如今這些作品都成了鎮館之寶,近年在桐花季的摧化下,農場也開發出「藍衫系列」,頗獲共鳴。另一家是以柴燒陶藝為主的「春田窯」,這裡提供各種玩陶的設施,不定期舉辦的柴燒會則吸引全國各地陶友參加,別具一番興味。 

前往雙潭休閒農業園區,可以電洽三義鄉農會:(037)872001轉35,找休旅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