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34.jpg

記者林錫霞/苗栗報導

曾經在全國經典農村選拔中獲得「農情萬種」頭銜的苗栗縣大湖鄉大薑麻園休閒農業園區,是一處位在雲霧頂端的休閒農業園區,這裡的冬天以晨霧迷漫聞名,因此這裡又稱雲洞山,並薑麻、桃李及草莓做為主要產業特色,在國內的休閒農業園區中頗具特色。

大薑麻園休閒農業園區以雲洞山東側做為主要發展基地,這裡的薑全國知名,並成為全台薑苗的主要育產中心,這裡同時因為雲氣繚繞,成了桃李最佳產地,然而受到WTO影響,傳統產業紛紛亟思轉型,20年前大薑麻園在產銷班長劉盈科的帶領下,逐步轉型成為休閒農場,如今已經變成休閒農業園區,在國內觀光業界頗具知名。
圖集1.jpg

大薑麻園區內的觀光特色除了5至7月的桃李採果及桃李醃清DIY等活動,進入10月以後這裡的薑也已經老熟,適合採收,薑在中醫觀點裡不僅適合入菜,還對虛寒體質具有暖補作用,因此,薑麻料理會在這段天候漸冷的秋冬時期盛行起來,沿線的店家們也會精心製作各種薑麻美食,例如薑母鴨、薑絲炒大腸等上等美味,另外薑也被大量應用在製作甜食方面,例如洞仙居有薑汁撞奶,鍾鼎山林有薑汁咖啡,最近他們還共同研發薑蜜餞,每樣都極具特色,值得細細品味。

圖集2.jpg 

冬天的薑麻園也栽培不少草莓,因此薑麻園的冬天,也免不了要把草莓好好炒作一番。菊園及山水居的草莓大餐,花色新、味道醇厚,非常值得嘗試,尤其進入1月桃李花開的繽紛季節,一邊品嚐幸福滿溢的草莓料理一邊在茫茫雲霧之中觀賞桃李花開,飄然欲仙的感覺,絕對只有進到薑麻園才感受得到。

薑麻園的地理位置高亢,使得這裡的登山健行也成為重要賣點,其中出關步道最受一般登山客的歡迎,除了林相優美、生態完整,更重要的是沿線都能登高望遠,整個大窩山與大興山都盡收眼簾,尤其大雨過後,山嵐低浮,景色更是美不勝收。

想要進一步了解大薑麻園區的觀光資訊,可以電洽(037)9518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