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502 160.jpg 

記者林錫霞/報導

曾經拿下全國十大經典農村選拔中拿下「怡然自得」獎的苗栗縣通霄鎮福至興臨農業休閒園區,是一座潛藏在通霄東側丘陵區內的祕密花園,藍天、綠地,加上一大片農場主人的善良與熱情,成就了福至興臨與眾不同的特色,趁著熾暑剛過,到福至興臨找尋人間新感動,正是時候。

960326 188 - 複製.jpg

960502 156.jpg

福至興臨休閒園區包括通霄鎮南和、福興、城南、城北等四里,面積總計超過3千公頃,這裡早期只有飛牛牧場、橘子園及樟樹園等傳統農村樣貌,但經過30餘年發展,這裡已經已經成了人文、藝術、自然、生態等匯集的休閒勝地,稻野、花田、淺林、矮山,沿路舖敍出一片令人嚮往的歐洲田園景觀,美得令人詫異。

960502 157.jpg 

960502 074 - 複製.jpg 

960509 067.jpg 

飛牛牧場一直以來即扮演這處休閒園區的龍頭角色,120公頃的廣濶牧場,在綠草茵茵的妝點下顯得與世無爭,這裡最適合放風箏或進行割草餵牛等農場體驗,累了,有牛奶或冰淇淋可以品嘗,餓了,餐廳裡還有各式牛奶風味餐,如果徜徉在這片恬靜的草原還不過癮,飛牛牧場的後山有一條排盤如詩的挑鹽古道,走在濃蔭的相思林中,別具詩情畫意。

960326 233.jpg 

960502 109.jpg

 除了天然美景,福至興臨的人文藝術的發展也十分成熟,圳頭窯、彙古陶藝是箇中的代表,圳頭窯窯主王龍德在地落腳10年,作品質樸儒雅,他把這裡命名為「醉陶」工作室,用陶甕堆疊的迎賓大道是主要特色;「彙古陶邑」以桐花商品聞名,器形優美,釉色典雅,搭配朵朵雪白的桐花,做出客家質樸、實在卻又華美的質感,已經連續多年成為客家桐花商品首選

960509 032.jpg 

960509 041.jpg 

960509 046.jpg 

960502 133.jpg 

960502 120.jpg 960515 047.jpg 

 

福至興臨的食和宿也頗有特色,位在車輪坑的上田咖啡,是一處包覆在樟樹叢林內的別緻莊園,這座建築十分綠色,除了採用採光罩,節能減碳,也保留部分樟樹繼續活在屋子裡面,讓遊客在品嚐咖啡時,感受到一片生機盎然,這裡最棒的玩點要算是咖啡餐飲教學,只要湊滿20人,先預約,就能體驗咖啡豆在水火交融中釋放的絕美變化。

DSCF1792.JPG 960502 139 - 複製.jpg DSCF1782.JPG 

翠松苑民宿和如意園民宿是不錯的住宿選擇,翠松苑是一間齡高九旬的客家建築,形制完整,大器天成,這裡最特殊的是主人種出許多松樹盆景和紅磚屋相映成趣;意園民宿則以自然生態景觀取勝,全區包覆在一座宛如童話般的森林裡面,園區內四季生態變化無窮,美不勝收,女主人因為從小在地長大,對於園區內的大小事物如數家珍,聽她導覽解說,如沐春風,獲益良多。

960326 270.jpg 960502 145 - 複製.jpg 960502 147 - 複製.jpg 960502 186.jpg 

 


想要了解通霄福至興臨園區其他相關旅遊資訊,可上網
http://www.tungshiau.gov.tw/guide-p06.asp 查詢,或電洽: 037-752104 轉通霄鎮公所農業課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