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504 116.jpg 

記者林錫霞/苗栗報導

苗栗縣大湖鄉往雲洞山方向的苗130線,是苗南地區的一級觀光路線,其中位130線線首的山水居觀光休閒農場是一家以水果料理聞名的風味餐館,老闆劉添奎極為擅長料理各類水果大餐,每讓前來130線賞玩的遊客驚豔萬分,大呼過癮。

DSCF2129.JPG

940504 127.jpg 

 

山水居本來是一家桃李農園,幾年前老闆劉添奎在父親劉盈科鼓勵下回鄉創業,於這片原本種滿桃李的果園就變成了風味餐館,還提供民宿及導覽服務,讓遊客跟著他一起摘星牧雲,體驗山水仙居的樂趣。

 

940504 125.jpg 

山水居的水果料理是苗130規劃遊程中不可錯過的精彩美食,尤其每年的五、六月桃李盛產的時候,桃李便會大量入菜,不管是桃汁豬柳、水果鮮魚、水蜜桃蝦球、拔絲甜桃、水果中捲,道道都美得讓人目不轉睛,食指大動。

940504 111.jpg 

940504 106.jpg 

940504 110.jpg 

130線的旅遊季節除了五、六月的桃李季,每年春節間,桃李花開,滿山爭豔的一片春景,也是春遊人潮必走行程,山水居通常配合當地盛產的草莓推出草莓大餐,一樣也是可口誘人,忍不住要垂涎三尺。

DSCF9652.JPG 

940120 064.jpg 940120 065.jpg 940120 070.jpg 

有豐富水果料理經驗的劉添奎表示,桃李入菜要比草莓容易,像拔絲甜桃的做法,是將甜桃削片、裹上麵粉油炸後,再回鍋滾上糖衣,兩道熟炸後,裡面的桃子依然不失風味,這種高度加熱的方式用在炒豬柳時也是一樣,甜桃入菜後,香甜滋味還會融入豬柳內。

940504 107.jpg 

此外,李子酒入菜也是一絕,醃過的紅肉李切成丁後,拌成沙拉或加入糖醋醬,味道十分特殊。那麼草莓入菜又是怎麼個難法呢?劉添奎說,草莓因為肉質太軟,遇熱立刻變色變酸是入菜時最困難的地方,不過衝著不變的香濃氣味,草莓餐還是比較受到一般遊客歡迎,為了截長補短,他把草莓大多藏在湯汁或醃料裡面,例如做成牛排,吃起來的口感微酸中帶著濃濃的熟果香,襯出肉質的鮮嫩與甜美,和黑胡椒完全不同。

現是草莓盛產的季節,為了滿足遊客刁鑽的嘴,他另外也研發了草莓沙拉、草莓手捲及草莓蝦球塔等,如果可以搭配炸料,風味更是一絕。山水居餐廳的草莓風味現正全面供應中,三菜一湯價格600元、五菜一湯價格1000元、6菜一湯價格1500元。

940504 109.jpg 

山水居在大湖鄉栗林村佛陀山路5-3號,預約電話(037)951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