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50_2_resize_nEO_IMG-1.jpg

記者林錫霞/苗栗報導

苗栗縣大湖鄉的石門客棧,是一間從寄接梨產銷班轉型而成的觀光休閒農場,這裡從早期的梨品產銷開始做起,如今已成國內知名的創意料理廚房,老闆娘張麗玉憑著一身會變的功夫,把大湖鄉境內的各種水果紛紛變成佳餚,而且四季不同,最重要的是健康無負擔,而且色彩繽紛,讓人驚豔。    

DSC09480-1.jpg 

DSC09767.JPG 

石門客棧的餐,最早就是從梨子開始的。為了凸顯自家農場特色,張麗玉攪盡腦汁,終於研發出多種水梨餐來,其中包括水梨燉牛肉、水梨椒麻雞、和風水梨雞肉卷 、水梨杏仁鮮雞湯等,由於口感清爽甜淡,加上用料著重新鮮、色澤,使她成為各類美食創意料理的常勝軍。

和風水梨雞肉捲.JPG 

水梨燉牛肉.JPG 

DSC09889.JPG 

DSC09762.JPG 

談起水梨,張麗玉儼然就是梨子的代言大師,光是介紹梨子的好處以及梨子給她的創作靈感,就可講個沒完。像近年養生觀念興起,如何利用水梨甜脆多汁而且纖維質豐厚的特色,讓大家吃得更健康,就成了她創作的首要課題。田園樂活蔬菜卷就是這樣一道適合養生的輕淡美食,張麗玉說,她只用了牛肉、美生菜、水梨、小黃瓜,加上特調的醬汁淋上後,再用粉皮捲起來,整個過程沒加油、沒煎炒,讓人吃出食物真味,體驗樂活的興味。

翠綠和風板條卷(主推).JPG 

為了追求進步,同時也因應四季不同採果遊客的需求,張麗玉幾年前也開始研究草莓及桃李等料理,研發出來的草莓蝦球、草莓燴三鮮、草莓翠玉捲等一樣也是一鳴驚人。

草莓創意料理.JPG 

在不生產水果的季節,石門客棧就以客家菜為主,客家菜的特色就是油鹹香,手藝道地的張麗玉所料理的客家封肉,不僅肉質鬆軟,口感清甜,重要的是香氣濃郁、齒頰留香,一吃上癮,為了避免遊客吃得太忘情,張麗玉總是會特別提醒遊客要注重副菜的搭配,像少油的涼拌過貓、紫蘇苦瓜封等,讓前來用餐的遊客,一樣吃得健康之外,還是道地客家味呢。

 

石門客坡肉.JPG 

四季肥腸.JPG 

涼伴過貓.JPG 

250套餐.JPG 

(以上照片由石門休閒農場提供)

 

石門客棧休閒農場屬於大薑麻園農業休閒園區的一員,到石門客棧遊玩,還可順便沿著苗130線深入大薑麻園的萬種風情。

 

石門客棧休閒農場

網址:http://www.shimen.idv.tw/a.html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竹橋20號
電話:037-95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