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錫霞/專題報導

 未命名 - 3 (Custom).jpg   

位在苗栗縣三義鄉苗130線上的山板樵臉譜文化館是一處頗具藝術氣息的休閒農場,這裡原本以木雕做為產業主軸,1999年開始因為推出「臉譜課程」大受歡迎,因而轉型成為臉譜藝術館,館內典藏的上千個國劇臉譜是館主一家四口歷時三年餘之精心傑作,極具欣賞價值。

未命名 - 5.jpg 未命名 - 9.jpg

未命名 - 11.jpg 

國劇臉譜是極具內涵的中國文化,每一張臉的背後分別代表一個人、一種性格以及一種哲學,它甚至超越人生百態,把人的千種不同表現得淋漓盡緻,是中國對人性的一種深入觀察,也是最深刻、最美麗的一種註解。

未命名 - 4.jpg

臉譜文化館的大門入口,五位非常重量級的人物會站在門口迎接各位的到來唷!!(右起為鍾馗、南極仙翁、月老、文昌帝君以及趙玄壇)

未命名 - 6.jpg 

五路財神之首的趙玄壇似乎正在眼神告訴您,「我們的臉譜文化館就在旁邊啦!」

未命名 - 7.jpg 

 

臉譜文化館」的一千多張面具就擺放在DIY教室的牆上,這可是館主一家人花了三年多時間精心繪製而成的,對館主一家來說,是一次繽紛的記憶,也是一趟深刻的人性之旅,「臉譜文化館」非常歡迎各位遊客來到這裡繪製一個屬於自己的臉譜,會為三義之行留下一個永恆回憶。

未命名 - 10.jpg 

 

「臉譜文化館」生態園區裡頭的兩隻活寶鵝,每個客人只要到我們的生態園區,這兩隻活寶就會「哦!哦!哦!……」向遊客表示熱烈歡迎,別害怕地上的「綠黃金,鵝便便可是蛇最害怕的武器呢!」。

未命名 - 12.jpg

未命名 - 13.jpg 

 

「山板樵休閒農場」的露營區,是主人一手打造而成,美麗的生態池裡有意想不到的寶藏,樵夫很詩意的取名為:「楓橋夜泊」,湖泊中間的小島可是楓葉的形狀唷!未來也會在旁邊建造一座「楓橋」,湖畔露營,美不勝收,讓農場獨樹一格。

未命名 - 15.jpg 

不喜歡露營的遊客「臉譜文化館」還有6間和室套房和2間主題房間,而且價格便宜。

未命名 - 8.jpg 

 

「臉譜文化館」有專業的園區導覽,只要透過預約,20人以上就可以獲得免費的導覽服務,另外!「臉譜文化館」偶而也會被各大單位邀請至校外教學。

山板樵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8號

電話:037-875766   

傳真:037-876037

有停車場

免門票

不供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