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錫霞/苗栗報導 

IMG_0331.JPG 

卓蘭壢西坪台地,是近年來頗為熱門的休閒農業區,其中有家農場不同於一般庭園咖啡,專門種植無毒健康有機蔬果,種類之多、之奇令人大為驚喜,尤其農場最負盛名的蕃茄創意料理,吃法多變又迷人,光是衝著這點,就值得專程前往。

DSCF6804.JPG 台三果香創意農場 (67).JPG 

台三菓香創意農場,就位在壢西坪休閒農業區花露農場的斜對面,庭園不深,是為了留有更多的土地可以摘種各類蔬果,農場標榜健康無毒更絕非口號,而是紮紮實實實的落實在蔬果的栽培上。 

DSCF7786.JPG IMG_0313.JPG IMG_0322.JPG 

一棵棵垂掛棚架的美洲百香果,不少遊客已經簽上大名預購,等到由綠轉橘差不多五斤重的時候,就可以帶回家煮湯喝。還有一畦畦的水果玉米,在田裡就可以現採 現吃,黃白相間的玉米粒,沒有難以下嚥的乾澀澱粉味,而是帶點蘋果香的輕甜。在農場裡隨意走著,又看到聞所未聞的夫妻果、筆柿、芋頭冬瓜等奇異蔬果,再來 到蕃茄栽種區,不管是紅、黃大小蕃茄,新鮮的程度,讓人忍不住的想要採幾顆解解饞。 

DSCF7810.JPG

IMG_0318.JPG 

DSCF7788.JPG 

台三菓香創意農場,是由三姊弟共同經營,姊姊王依玲負責廚房,她將農場裡的各類健康蔬果,幻化成一道道養生美食,尤其在網路上超人氣的的蕃茄創意 料理,更令人垂涎三尺。其中像是用餃子皮包裹新鮮蕃茄跟香濃起司一起油炸,最後再淋上蜂蜜桂花醬的餃炸蕃茄,不僅可以吃到豐富的茄紅素,濃濃的起司香味更 是填滿整個嘴裡,讓人十分滿足。還有利用蕃茄與酸梅非常對味的特性,黃紅蕃茄相互調製成一杯蕃茄冰沙,夏天飲用保證透心涼。 

DSCF6282.JPG 

 

農場經過幾年的耕耘,已經在壢西坪台地走出獨特風格,來到這裡不單單是因為健康蔬果,事實上,從三姊弟到所有工作人員的熱情與誠懇,都讓人回味不已,看著他們為遊客詳細解說的神情態度,「賓至如歸」這四個字,不覺浮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li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